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我在努力画着我自己:段正渠作品展”对谈·座谈将在广州举行

        作者:admin2024-03-01 08:14:46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我在努力画着我自己:段正渠作品展”对谈·座谈

          嘉宾:段正渠/艺术家、段建伟/艺术家、杨小彦/中山大学艺术学院教授、陈晓阳/广州美术学院美术馆常务副馆长、刘可/广州美术学院绘画艺术学院油画系主任、邰武旗/修复师、美术评论作者、吴波/艺术学博士、策展人

          主持:胡斌/广州美术学院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

          时间:2024年3月2日15:30-17:00

          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美术馆a cube多功能厅

          前言

          “北方”是谈到段正渠时最具标签式的界定,他持续地在这一主题上进行不同向度的深化和拓展。南方,北方,不同的地理感知联动的是迥然相异的文化体感。从上世纪80年代所谓“萨特与邓丽君”交叠弥漫的氛围到千帆过尽、全球化的激荡已成日常的今天,我们基于珠三角的地理和人文环境重思“北方”,具有怎样值得深思的意涵?

          另外,学院与当代艺术的关系曾被简单化地理解为对立关系,但若历史地看,学院内部和外部如何纠合孕育出当代艺术的实验却是耐人寻味的话题。在当下,80、90年代美术学院与中国现当代艺术的关系被重新讨论。作为身处学院机制当中的段正渠,每一阶段都面临着社会思潮、官方主流机制等几重情境下的个体选择,他不断尝试又反复强调内心的“踏实”,他的看似最为质朴的创作和教学路径该如何被真实地审视?

          基于以上的问题,我们邀请相关领域的艺术家、学者一道与段正渠进行交流与对话,并希望以此延展开来,与美院师生以及关心此话题的观众们产生共鸣。


          艺术家简介

          段正渠,1958年生于河南洛阳偃师,1983年广州美术学院油画系毕业。现为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委员,中国国家画院油画院研究员,中国油画学会理事。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