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行——宋长青艺术展》

        作者:admin2023-10-06 09:55:30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行——宋长青艺术展》于2023年10月4日在炎黄艺术馆开幕。该展览由中国壁画学会主办,圣阳文化传媒(北京)有限责任公司、圣羊书画院承办。

          dcf9b450a0b4ab0e2202383586a1f7ac.jpg

          宋长青是中国壁画学会秘书长、常务理事、学术委员会委员,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宋教授从小喜欢画画,先后就读于北京市工艺美术学校、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1989年到北方工业大学工作,从事教学34年,在退休之年举办了该展览。宋教授多年来在壁画、油画、水彩画和美术教育等领域辛勤探索,创作出一大批不同形式的作品。

          展览按宋长青教授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分为:学艺之路、壁画之梦、穿越时空、时代旋律、喜庆吉祥、水流彩动六个部分,展示了宋教授几十年艺术生涯的创作历程。

          3404708466d4a718dab373e5a4b7defa.jpg

          出席开幕式的有:中国壁画学会学术委员会顾问、著名壁画家孙景波、叶武林、楼家本、任世民、陈文骥;中国壁画学会名誉会长戴士和;中国壁画学会会长孙韬;副会长唐鸣岳、汪港清、赵健峰;常务理事:杜飞、邢晓林、侯珊瑚、王长兴;中国壁画学会监事委员会主任于化云;委员周容、李辰、崔东辉,律师吴明等。

          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副理事长、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科技质量中心主任柳澎;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分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刘念雄;中国航空规划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建筑师,首席专家傅绍辉;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建筑师、北京女建筑师学会会长李亦农;北京城建设计发展集团技术总监、总建筑师金路、

          董灏;北京传奇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裁崔伟;北京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遗产中心副总工程师、遗产地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邹怡晴;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佳全;建筑与艺术学院教授乔迁、任永刚、潘明率;著名剧作家史建全;民族出版社美术编辑、书籍设计家吾要;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社长陈高潮。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蔡汝震,北京建筑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教授李沙,首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韦红燕、段建伟、主玛于江、王晓彤;北京城市学院艺术设计学部主任、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王利民;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金纳。专程从武汉赶来的湖北美术学院绘画学院副院长丁晓教授一行,以及其他各界人士300多人参加了开幕式。

          3c8b9de738d1dc34ac641846f71ee1c1.jpg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范迪安在展览前言中写到:宋长青是在改革开放时代走上艺术道路并长期勤奋耕耘的艺术家,具有坚定的文化理想和执着的艺术追求。他为人朴实、做事认真,以一位劳动者的精神矢志精益求精,也努力朝向学者型艺术家的理想,以创作促研究,以研究带创作,这在新一代壁画家中难能可贵。范迪安主席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对展览表示热烈祝贺!

          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佳全、中国壁画学会会长孙韬、老同学代表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原院长王中、此次展览策展人邱继红先后发言对宋长青的艺术成就给予充分肯定。宋长青最后发言,对几十年来在不同时期指导他的启蒙恩师、前辈艺术家、所有教过他的老师,曾给予帮助过的同事、同学、亲朋好友,还有他的父母和家人,表达了感谢之情。

          ca850faa3bbc4e017acc5fe44fa483f1.jpg

          开幕式后举办了《行——宋长青艺术展》学术研讨会。

          da542a980f1db68d9bdbfea08bacaed8.jpg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6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