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龙腾艺境·甲辰新春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南京开展

        作者:admin2024-02-26 08:24:37 来源:江苏省中国画学会

          开幕式现场

          2月24日,值此甲辰正月十五元宵节,为欢度文明、喜庆、祥和的中国年,彰显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凝聚人民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力量,《龙腾艺境·甲辰新春书画名家邀请展》在历史文化景观、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隆重开幕。中共江苏省委原副书记冯敏刚;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宝田;江苏省文化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斌;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虞晓波;江苏省中国画学会监事会主席李建、理事长王强,常务副会长韩显红,学术委员会委员周海歌、嵇亚林,副会长陈国欢、张广才、顾伟玺;中国新闻传媒集团总编辑朱鹏源;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长王兴平等200余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翟优主持。

          正月十五闹元宵,龙年春节热潮中的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此刻正是春风拂面,春潮涌动。开幕式上,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虞晓波、江苏省中国画学会常务副会长韩显红、中国新闻传媒集团总编辑朱鹏源分别致辞,表达了在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中讲好中国故事,开创艺术创作新篇章的光荣责任。同时26位书画家向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捐赠代表作品,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长王兴平为书画家们颁发了收藏证书。作为国际社会公认的人类文明成果及文化艺术成就的永久性收藏、研究、展示和传播机构,博物馆收藏品意味着高度的艺术价值和历史认证。

          在具有“壮丽甲天下”美誉的南画廊,一个有特色、接地气、新活力的艺术展览空间中,本次书画展呈现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书画精品力作。展出了老领导顾浩、冯敏刚、李明朝、林祥国、陈宝田以及艺术家章剑华、高云、盖茂森、周海歌、彭利铭、嵇亚林、韩显红、周矩敏、陈国欢、赵治平、张广才、聂危谷、张兴来、喻慧、顾伟玺、毛晓剑、翟优等165幅书法、国画人物、山水、花鸟作品,吸引无数市民游客驻足观赏,共享暖意融融、春光明媚的丰盛艺术大餐。省市文艺界德高望重的老领导和一批书画名家,在此聚会欢庆,向市民朋友们和海内外的游客表示元宵佳节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由江苏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江苏省中国画学会、中国新闻传媒集团书画院主办,南京大报恩寺遗址博物馆承办,民盟江苏省国风书画院、江苏省食文化研究会书画院、 南京黑鹰艺术空间、南京崇德书画院协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