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贺鉴铭艺术生涯15周年作品回顾展在墨尔本开幕

        作者:admin2024-02-25 09:29:03 来源:人民网

          贺鉴铭在艺术展开幕式上致辞

          2月23日下午,贺鉴铭艺术生涯15周年作品回顾展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的维多利亚艺术家协会二楼画廊内开幕,展览为期两周。

          维多利亚艺术家协会拥有150年的悠久历史,是澳大利亚杰出的艺术机构之一。协会拥有五个画廊,定期举办会员以及来访艺术家的画展。

          贺鉴铭是澳大利亚当代杰出的抽象表现主义油画家之一。他于1987年10月从中国上海移居到澳大利亚悉尼,而后到塔斯马尼亚,现又移居墨尔本。从他的十五年绘画艺术历程中,可以看到他艺术观及审美观的不断演变,他更强调绘画的语言表现及色彩的运用。

          开幕式由研究梵高的知名学者顾睿主持。维多利亚艺术家协会主席马克·巴格莱,州多元文化部秘书长麦克·范·弗利埃特,原悉尼大学悉尼艺术学院当代艺术讲师塞尔达·斯特德曼,悉尼艺术学院画廊总监、资深策展人尼古拉斯·舒特斯等出席活动并致辞。他们对贺鉴铭的抽象表现主义画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贺鉴铭介绍,此次展览展出了他近15年来的28幅代表作品,体现他从早期印象派到现在的“当代抽象表现主义”的演变。他称,使用抽象表现主义技法主要是为了描绘内心世界的情感和思想。

          维多利亚艺术家协会方面表示,此次举办的展览可以让抽象艺术的爱好者有机会近距离接触和了解抽象艺术,让观赏者在赏心悦目中感受到诗意化的家园,达到宁静和谐的精神境界。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除了举办个人作品回顾展,贺鉴铭的作品《放飞自我》将于3月25日亮相在堪培拉国会举办的《艺术的力量——2024世界当代艺术家澳洲国会邀请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