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风·态:晚明法书与后世品题录” 暨吉林河南两省书法作品联展在长春举办

        作者:北北2024-02-07 11:22:12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19日至3月11日,由中国书协、吉林省文联主办,吉林省博物院、吉林省书协承办的“中国书协主题创作书法系列活动——风·态:晚明法书与后世品题录”暨吉林河南两省书法作品联展在长春举办。

          明末清初书法名家的精品力作,为世人学习书法提供了非常重要的资源。本次展览基于吉林省博物院藏晚明法书作品,择选董其昌、王铎、张瑞图、黄道周、倪元璐等名家书迹,组织书家、学者进行针对性地梳理、解读、创作,力图引导书法界不断深化对经典法书的理解、创造和转化,在时代精神涵泳之下不断推动挖掘传统经典的内在价值,在深刻领悟“两个结合”的基础上,推进当代书法艺术繁荣发展。吉林河南两省书法作品联展在两地同时开启,精选百件作品展出,不但彰显出书法的艺术魅力,也体现书法家多元审美风格。

          中国书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介绍,此次大展在吉林博物院等部门机构大力协同支持下,立足激活用好书法文博资源,为当代书家摹写创作提供现实参照,也为新时代书法人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传递中国力量提供现实依归。近两年来,在中国文联指导下,书协系统积极参与到吉林文艺文化事业发展中,吉林、河南两省书协围绕此次大展同期推出主题创作展及相关活动。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动员广大书家牢牢把握新时代文化建设使命任务,以书法为纽带,共同弘扬中国精神、传递中国价值、汇聚中国力量,饱蘸浓墨积蓄起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深厚底气。

          据了解,吉林、河南两地书协的合作不仅仅是结成一个对子,更重要的是建立了一个书法艺术的发展平台,形成一套快速响应、互相协同的共赢机制,通过开展多项合作,初步形成了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合作品牌,从而最终探索出一条文化共情、资源共享、平台共建、合作共赢的新时代书法艺术发展路径,在推动文艺繁荣兴盛的赛道上奋勇争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