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浙江西湖书画院迎春研艺雅集

        作者:阮中华2024-01-29 09:18:58 来源:美术报

          1月21日,在浙江西湖书画院2024年迎春研艺雅集活动上,近百位书画艺术家们会集一堂,以书画之名交流研讨,现场创作切磋技艺,共商发展大计喜迎新春。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浙江省诗书画社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浙江省文旅厅副厅长戴言等出席。

          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杭州西湖以秀美的湖光山色,有断桥、西泠桥、长桥、文化内涵,成为绵延千百年的中华文化印记;历代文人墨客留恋西湖、咏领西湖,留下了许多经典诗词和书画佳作,塑造出她卓尔不凡的文化品格。

          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管、成立于2021年的浙江西湖书画院,聚集了杭州的艺术力量:来自中国美术学院、西泠印社,以及浙江西湖书画院的同仁、特邀嘉宾、兄弟协会书画院的书画名家。

          与此同时,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浙江西湖书画院在杜高杰院长的带领下、超计划完成年度计划的一系列创研活动。推出多项重大书画展览,与兄弟单位一起主办采风书画雅集、参观、考察、送文化下乡、首创文化战略合作伙伴等活动。为书画艺术家们搭建创作交流学术平台,为广大观众提供多元化高水准的展览。

          让书画充满爱,让心灵充满爱。2023年,浙江西湖书画院多次组织近百名书画艺术家、文艺表演家一起,举行了各种各样的浙江西湖书画院的慈善公益活动。与浙江省壹加壹公益基金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慈善联合会一起,开展了“助患儿重生 冉未来希望——2023年慈善书画雅集”。以及“心相约 梦闪耀”爱心捐赠义卖活动,吸引了浙江西湖书画院的艺术家们积极参与。

          创作雅集现场,书画家们以手中的笔,心中的情,挥毫泼墨,在即将冬去春来,万物复苏的季节,落墨于宣纸上的一幅幅躲春、打春、咬春、踏春的场景,让人们通过画作赏春、忆春、迎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