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第十二届袁武先生作品收藏展”在吉林市美术馆开幕

        作者:admin2024-01-28 08:12:14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龙腾广宇》68x45cm2023年


          前言

          在现代社会,从事收藏已成为人们重要的投资手段。相对较低的投入、和相对较高的产出,低风险、高效益的书画收藏已越来越受到有识之士的青睐。在经济日渐繁荣的今天,收藏已不再成为文人雅士的专利,而逐渐成为人们经济生活和精神生活的一部分。

          由吉林市美术馆主办的“第十二届袁武先生作品收藏展”又如约和大家见面了。此次收藏展与历届相比,呈现出如下特点:一是参展作品数量为历届收藏展之最,今年共展出袁武历年作品84件,是参展作品数量最多的一届展览;二是参展的收藏家所在地域最广,不仅仅是吉林省的藏家,北京、山东、河南、江苏、辽宁等地的藏家不吝将手中的珍贵藏品拿出来,让全市人民共赏;三是此展作品最能体现袁武先生的艺术心路历程,参展作品跨越时间之长,清晰地展示出袁武不同时期的艺术风貌。

          袁武先生是当代中国艺术界富有创造才能的代表,是当代中国写意人物画的重要创作者之一。他在继承中国绘画传统的同时,努力探索传统艺术的现代转型,在水墨艺术领域注入当代文化的观念与创新的意识,形成了鲜明的个性风格。袁武先生的作品,不仅在观众的心目中引起了强烈的冲动与共鸣,更是打动了那些有人文关怀的艺术爱好者和收藏家。所以才有了这样一个来自大江南北的艺术雅集。

          从以上现象,我们可以看出收藏在改变人们物质生活的同时,也提升着人们的精神生活。如果说,藏品之于内府,不过是众多国家财产中一部分而已;而对于私人收藏家来说,每一件都有非同寻常的意义。每一件藏品的各个细节:色调、神韵都了然于胸,而且熟知关于它的故事和传奇。它的得与失、来与去、聚与散都与之息息相关。

          “第十二届袁武先生作品收藏展”不仅是袁武先生艺术作品的饕餮盛宴,更是袁先生忠实拥趸的雅集。市民以观看展览的同时,亦能通过收藏家们的交流,了解作品收藏背后的故事。

          在当下的中国,人们能够“以收藏怡养情致”,满足自己的精神层次需求,是难能可贵的。潜移默化地将自己培养成理性和感性结合的现代人是人们的品格追求。因此,我们坚信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收藏的队伍中来,新时代必将是民族文化兴盛的时代。


          主办单位: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承办单位:袁武艺术馆、吉林市画院、吉林市美术馆

          地点:吉林市美术馆

          展厅:2~5号展厅

          开展时间:1月27日至1月30日(周一正常开馆)

          开幕时间:1月27日上午10:10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