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北京画院藏周思聪、卢沉作品展开展

        作者:邓翡 王建康2024-01-26 08:56:22 来源:扬子晚报

          2024年1月25日,“寒木春华落沧浪——北京画院藏周思聪、卢沉作品展”在江苏苏州博物馆举行,此次展览呈现北京画院珍藏的周思聪、卢沉的代表作36件(组),展览将持续至3月31日。卢沉和周思聪是20世纪晚期中国画坛最具影响力的艺术伉俪,以各具特质的艺术语言共同叙述时代心音,为中国美术史留下遒劲而烂漫的诗篇。

          周思聪生于1939年的河北宁河;卢沉生于1935年的江苏苏州,两位一南一北,先后求学于中央美术学院。毕业后,周、卢二人便以娴熟的现实主义手法,创作出一系列经典的人物画作,如我们耳熟能详的《清洁工人的怀念》《人民和总理》《机车大夫》等,这些作品既符合广大人民群众的审美趣味,又在一定程度上见证了新中国初期的艺术变革。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