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我们的新时代——城市·活力主题摄影展”亮相南非

        作者:国霁2024-01-23 08:16:36 来源:中国艺术报

          1月17日至21日,应南非摄影家协会邀请,由中国文联主办、深圳市文联承办的“我们的新时代——城市·活力主题摄影展”在南非开普敦市举办。1月18日,展览开幕式在开普敦举行,中国驻开普敦总领事尤文泽,开普敦市政府、机构代表,以及由深圳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宇,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亚洲处处长苏芳芳等一行7人组成的中国摄影代表团,和开普敦华侨华人代表、新闻媒体人士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结束后,中国摄影代表团一行与尤文泽进行亲切交流。双方一致认为,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增进了中南彼此的友谊,推动双方在交流互鉴中共同前进。

          此次展览展出的60件作品,充盈着生命活力和丰沛力量,以鲜明的个性图像,通过不同的摄影师对城市景观细节的定格与甄别,呈现中国改革开放的发展成就,勾勒城市建设的奋进姿态,讲述城市生活的美好变迁,同时为观众呈现摄影艺术所带来的具有开阔性、兼容性和超越性的文化融合,体现了海纳百川的共融、包容互鉴的和谐。这些光与影的佳作,演绎出精彩的中国故事、深圳故事,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南非是中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中南建交26年来,尤其是“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论坛等机制问世以来,两国交流合作不断密切。深圳于2015年与开普敦市建立友好交流城市关系。多年来,两地在经贸、科技、文化、旅游等领域开展友好交流与合作,友谊不断加深。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