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杭州市文广旅游局开展“宋福杭州年”系列活动

        作者:林晓峰2024-01-22 07:59:21 来源:美术报

          1月18日,杭州市文广旅游局举办“宋福杭州年·以文促旅美育示范村系列书画活动”,组织杭州黄宾虹学术研究会的7名书画家赴余杭区良渚街道良渚文化村社区、五常街道南滕社区实地考察采风。采风结束后,市文广旅游局联合余杭区文广旅体局召开座谈会,听取书画家们对于两地美育村培育建设的意见建议。

          自2019年浙江省美育村培育工作启动以来,杭州市文广旅游局积极指导各地利用在地资源禀赋对标创建,经过三年的培育,全市共有26个村(社区)通过省美育村(社区)验收达标,良渚文化村社区等4家单位被评定为省美育示范村(社区),美育示范村、美育村(社区)数量均居全省首位。各地深挖乡村特色美术资源,以艺术赋能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文化内涵有了新的显著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生态功能得以调整优化,文化旅游体育公共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当地老百姓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活动中,书画家们纷纷表达对参与美育村建设的极大热情和支持,希望充分发挥书画资源优势特色,通过美育行动连接优秀传统文脉,为乡村振兴和精神共富提供智力支持,重点围绕尊重当地自然生态和人文生态,探索艺术赋能乡村文旅深度融合,推动艺术与人居环境、生产生活、乡风文明有机融合,用艺术创造力激发当地内生动力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为杭州美育村建设下一步工作重点提供专业参考。

          “组织书画家走进村社,推动优质美术资源下沉,以艺术视角发掘乡村文化魅力,以艺术表达提升乡土文化价值,是杭州美育村(社区)建设的一项新的探索举措。我们希望书画家们积极参与美育村(社区)建设,通过探索、识别、拓展甚至重塑乡土文化之美,更好地挖掘当地文化传统,赋能村社文旅产业融合,激发基层发展活力,提升乡风文明和文化品位。”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龙表示。

          现场还组织了书画笔会,向社区百姓以书画送福的形式送上新年祝福,以实际行动发出了“宋福杭州年·来浙里过大年”的热情邀约。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