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山花奖”揭晓

        作者:俞越2024-01-22 07:52:53 来源:美术报

          1月18日,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福建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颁奖典礼在厦门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民间文艺门类的艺术家、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享中国民间文艺的丰收庆典。

          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中宣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中国民间文艺最高奖,以表彰传承中华美学精神、表现时代主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民间文艺作品和成绩突出、德艺双馨的民间文艺工作者,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多年来,山花奖的评选宗旨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鼓励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民间文艺繁荣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结合多种形式共举办各类评选活动12次,共有160个作品入围,最终20个作品荣获本届“山花奖”,其中,优秀民间艺术表演作品5项,优秀民间文学作品3项,优秀民间工艺美术作品8项,优秀民间文艺学术著作4项。杨先让、郎樱荣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奖(民间文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