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唐建华书法展暨易成武收藏广彩瓷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作者:张玲、魏碧姣2024-01-17 07:47:36 来源:文旅中国

          观众参观展览  张玲拍摄

          1月16日,“绵里藏针”唐建华书法展暨易成武收藏广彩瓷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唐建华系衡阳市文化馆专职书法家,本次展览共展出其103幅书法作品,涵盖多种书体,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唐建华的书法绵里藏针、质朴自然、平和古雅、耐人寻味,笔走龙蛇之中蕴含着作者爱党爱国、心系湖湘热土和弘扬传统文化的炽热情感。此次展览作品浓缩了唐建华多年来的艺术探索与追求,具有积极向上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艺术水平。

          易成武出生于衡阳王船山故里,50年前从衡阳到广东金鸡岭下做泥瓦工,从上世纪80年代初就开始收藏钱币、创刊号和邮票,尤其广彩瓷收藏颇具规模。广彩瓷的全称是广州织金彩瓷,其生产始于清康熙年间,出口到欧洲各国,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其特点是色彩灿烂艳丽,织金满地,金碧辉煌,因其高贵艳丽的特色,备受中外富豪贵族的喜爱,欧洲一些王室贵族派官员专程来广州求购。新中国成立后,广彩瓷出口为国家赚取了大量外汇。

          此次展览共展出易成武收藏的100多件广彩瓷,包括杯、碗、盘、瓶、罐等多种形态,其中既有高可及人的葫芦瓶、龙瓶,也有小可盈握的粉盒以及大吉大利的雄鸡盘,寿桃和吉祥猪尤为引人注目。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春节假期,观众可免费参观。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