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展览亮相泰国

        作者:高博 王腾2024-01-03 08:19:59 来源:新华社

          为深化中泰两国国家美术馆合作、推进丝绸之路国际美术馆联盟建设,“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展览27日在泰国首都曼谷开始举行。

          本次展览以“中国写意”为主题,汇集了42位国内著名艺术家的63件优秀创作,包括当代中国画、油画、雕塑、水彩作品等,通过形、意、趣三个方面构建整体框架,呈现艺术家在传承中国传统艺术精髓的同时,灵活吸收西方艺术的审美趣味,形成独具特色的中国写意艺术魅力。

          中国美术馆党委副书记张百成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美术馆与泰国国家美术馆共同举办本次展览,这是中泰两国政府机构间的重要合作项目。本次展览展出作品既体现了当代中国艺术家尝试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当代社会发展的创新精神,也反映了他们在全球化语境中对多元文化的吸收和借鉴。相信本次展览可以增加人与人、国与国以及民族之间的心灵沟通。

          泰国文化部次长育帕表示,展览作品反映了中国的传统精神和独特表达,将加深参观者对中国当代艺术的认识和理解,成为增进泰中两国人文交流、加强两国关系的窗口。

          “中国写意——来自中国美术馆的艺术”已先后在墨西哥、法国、希腊、白俄罗斯、韩国、乌拉圭等国的重要博物馆、美术馆成功举办。

          此次展览在泰国国家美术馆主楼展出,将持续至2024年2月18日。(参与记者:万后德)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7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