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浙江“新峰人才”作品展“日新为道”

        作者:浙文2023-12-23 08:00:38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浙江省委宣传部指导,浙江省文联主办的“日新为道”——“新峰人才”作品展12月20日在浙江展览馆开幕。

          展览展出2022年度入选“新峰计划”42名青年人才的400余件作品,涵盖美术、书法、摄影、民间工艺等4大门类。从此次展出的“新峰人才”作品中,可以清晰看到青年艺术家对时代的深刻体悟与思索、对艺术的不懈探索与追求,能够感受到青年文艺“浙军”拔节生长、蓬勃发展的活力与朝气,更可见浙江文艺界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用明德引领风尚的使命与担当。

          “新峰计划”是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直接领导,浙江省文联具体实施的浙江省造型艺术青年人才培养工程,自2013年启动至今,已实施11年,培育了428名美术、书法、摄影和民间工艺门类有潜力的青年艺术家。2023年,浙江省文联在总结历届“新峰计划”实施经验的基础上,迭代推出“新峰计划”2.0版,形成更适合不同人才类型、不同艺术门类的更为完善的人才培育体系。“新峰计划”已成为浙江省造型艺术青年人才培养的坚实平台和重要品牌。

          此次展览由浙江省美协、浙江省书协、浙江省摄协、浙江省民协、浙江省文联创研处、浙江省文化会堂(浙江展览馆)承办。展览将持续至元旦期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