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异邦漫写——赵宗概水墨人物画展出

        作者:韩晋宇2023-12-18 10:53:08 来源:美术报

          赵宗概 流动的音符
          纸本设色 124×124cm 2023年

          12月12日,“异邦漫写——赵宗概水墨人物画展”在嘉兴美术馆展出。这是赵宗概继“水墨人体”和“戏画钟馗”之后的第三个系列作品。这三个系列的绘画题材、表现手法和艺术语言结构完全不同,是艺术家当课题来做的探索与实验。

          赵宗概曾在异国多年,他以异邦芸芸众生最普通的日常生活为创作题材,与以短期旅游写生的画者的切入点有所不同,作品显现鲜活的异域特性,与之相符的笔墨效果反映出更为强烈、更为彻底、更为鲜明的异域特色,充分表达了异域人物的神貌与作者心灵契合后产生的画意的表达。

          此系列作品致力于将传统水墨画中为大家熟识的形式用当代视觉语言进行转换,赋于写实水墨人物画语言新的尝试,艺术家同时拥抱东西方深厚的传统与时代精神,折射出他对东西方艺术所持有的领悟与实践。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11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