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在“浙”里看见美丽中国——浙江画院2023年度美术作品展

        作者:施涵予 2023-12-18 10:50:56 来源:美术报

          茹峰 雁荡高远 240×200cm

          12月15日,由浙江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作为指导单位,浙江画院、富阳区委宣传部、富阳区文联共同主办的“在‘浙’里看见美丽中国——浙江画院2023年度美术作品展”在富阳公望美术馆举办。作为浙江画院年度展览,汇集了一整年来浙江画院的画师、创研员、访问学者、学员共63人300余件作品。向公众展示本年度的最新创作成果,呈现浙江画院画师的整体面貌。

          此次展览主题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他指出,把建设美丽中国摆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突出位置。浙江继续在生态文明建设中走在前列,形成了更多具有浙江辨识度、全国显示度的先行示范成果,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了更多“浙江方案”。

          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这也成为浙江画院画家的创作母题与内驱力,他们用手中画笔展现时代风貌,记录浙江大地的山水风光及人文景观;用作品讴歌美丽中国,看见“浙”里的发展。展出作品描绘了浙江新时代的精神内涵和文化品质,营造了意象与现实交融、地域与人文结合、过去与未来贯通的审美意境。用艺术的方式,为美丽中国的“浙江方案”添砖加瓦。

          展览将持续到2024年1月2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