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举办纪念“华艺”百年重要史料暨馆藏书画作品展

        作者:张玲、夏惠慧、彭尧2023-12-17 08:23:34 来源:文旅中国

          开幕式现场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提供

          2023年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前身湖南私立华中高级艺术职业学校 (简称“华中艺专”或“华艺”)建校100周年。12月15日,“鸿庠承运·艺启新程”纪念“华艺”百年重要史料暨馆藏书画作品展在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开幕。

          开幕式上,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校长周邦春回顾了百年校史。他表示,一所学校的历史是其文化的源头和根基,也是它未来发展的强大内驱力。在当前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非常有必要从百年校史中进一步汲取团结奋进、自强不息的精神力量,不断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开启学校发展新的历史篇章。

          华中艺专高艺师30班校友、97岁的谢凯精心为母校创作了画作《培桃育李学校恩深》和楹联“铭记唯师 永怀绛帐 锲而不舍百年树人”。

          本次展览包括百年校史史料展和高水平书画作品展两大板块。其中,百年校史史料展板块展示了从1923年到2023年百年间“华艺湖艺一脉相承”的相关史料,内容既涉及张淑诚、曾昭杭、周家钰等历届“华艺”校长,也介绍了周令钊、陈国钊、李昌鄂、王正德、刘迪耕、李立、欧阳笃材、陈白一、易图境、谢凯等曾求学于“华艺”的名家大师,还包括“湖艺”接棒传承之后,聂南溪、龚谷音、黄铁山、朱辉、左大玢、张也、雷佳、王丽达、沈伟、瞿颖、吴军、周浩、甘萍、刘赛、万茜等知名校友续写传奇。

          高水平书画作品展板块展出的书画作品有的来自卓越校友——周令钊、王憨山、刘迪耕、李立、欧阳笃材、易图境、谢凯、聂南溪、杨艾湘、张九、毛光辉、杜羿纬、肖骥波等;还有的来自与学校相关的名师大家——田汉、马连良、颜家龙、任光椿、水运宪、王跃文、鄢福初、黄晓阳、浮石、董卿等。值得一提的是,张一尊、陈白一、黄铁山、朱训德、旷小津等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历届主席的画作此次也汇聚一堂。这些书画作品大部分是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博物馆馆藏作品,且系首次展出。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1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