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湖南省首届郴州晋简书法作品邀请展开幕

        作者:张玲2023-12-16 08:39:07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罗一飞拍摄

          12月14日,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南省文联指导,湖南省书法家协会、湖南省书法院、郴州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联合主办,郴州市博物馆、郴州市文化馆、湘南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郴州市书法家协会共同承办的“晋简风华”湖南省首届郴州晋简书法作品邀请展在郴州市博物馆开幕。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郴州晋简,源于2003年至2004年在郴州市苏仙桥遗址11座东汉至宋元时期的古井群中抢救性发掘出的西晋简牍909枚(段)。简中的书体字形真实呈现了中国书法隶书、楷书、行书的演进过程,形成了独具特色的书法艺术风格,反映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在中国书法艺术演进史上占有重要地位。

          此次展览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增强文化自信,扩大郴州晋简的社会影响力,让更多人了解和欣赏郴州晋简书法艺术的魅力,同时,推动中国简帛书法艺术研究与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快文创成果转化,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展览面向全国邀请及征集了简牍、简帛相关专家、学者和书法家参与采风创作。自今年5月征稿以来,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投稿200余件,经过专家初评、复评、文字审读等程序,共评审出80件具有代表性的书法作品入展。开幕式上为朱杰、李征莉、李艳飞、何伍仁、周钰婷、周珊羽、全昌萍、刘鸿飞8位入展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展览开幕当晚,晋简风华·湖南省首届郴州晋简书法作品邀请展学术交流座谈会在郴州市博物馆举行。与会专家围绕本次展览作品的风格特点、郴州在推广传播晋简书法及历史文化方面应如何作为、未来郴州晋简书法的发展方向以及如何在研学和文创方面取得突破等话题展开深入探讨。

          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2024年1月13日,免费向观众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