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蔡清德书法作品展“抱朴含真”

        作者:文硕2023-12-15 08:10:51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10日,由福建省文联、(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教育分会主办,福建省书协、北京诺金联达智慧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抱朴含真——蔡清德书法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开幕。中国国家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涟,中央文史馆文史司司长耿识博,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曾章团,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顾凡易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以“抱朴含真”为主题,鲜明标识了蔡清德为人品行以及他的书法作品所蕴含的朴拙醇厚、自然率真的艺术理想。展览共展出蔡清德近年来创作的160余件书法作品,五体皆备。其中大字书作古拙浑朴、气势恢宏。特别是《岳阳楼记》《秋兴八首》等书作内容,集中体现出蔡清德的家国情怀;“厚德崇礼”“文明新旧能相益,心理东西本自同”等经典名句,诠释出其对传统文化与文明互鉴的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5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