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第十四届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举办

        作者:郭浩东2023-12-08 08:26:46 来源:中国艺术报

          12月5日至6日,由中国摄协、湖南省文联主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摄影理论研讨会在湖南长沙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举办。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摄协主席李舸,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赵成新,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纯以及李树峰、杨越峦、吴健、宋靖、谢子龙、于德海、陈瑾、厉夫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中国摄协部分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理论工作者、摄影家和媒体记者等参加开幕式。

          李舸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讨会对于摄影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和引导摄影理论工作者,进一步推动摄影理论评论工作,切实促进摄影事业全面繁荣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广大摄影工作者要积极推进摄影理论评论,贴近摄影创作、贴近百姓生活,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守正创新,增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更好担负起新的摄影使命。郑更生表示,持续加强学习、研究、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并自觉贯彻落实到新时代摄影事业和摄协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摄影界和广大摄影工作者的首要政治任务。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引领摄影理论评论工作者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

          本届研讨会以“新时代纪实影像的叙事与价值”为切入点,邀请全国知名摄影理论专家、纪实摄影家作主旨发言,并设置三个分论坛,围绕“时代精神·历史方位·纪实摄影”“方向·路径·探索”“AI·趋势·思考”三个议题,梳理影像见证新时代的叙事特征和沿革,探索纪实摄影未来的发展趋势。开幕式后,夏潮作了《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的若干思考》专题讲座,围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定文化自信、秉持开放包容、坚持守正创新等方面,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深入阐释。

          由中国摄协主办的2023年摄影理论人才研修班同步举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0(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