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新绘画”展 亮相长沙

        作者:黄梅 通讯员 丁阳亮2023-12-05 08:11:50 来源:华声在线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2日,湘籍画家、中国美术学院教授杨劲松将他 60余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组成《一蓑烟雨·杨劲松“新绘画”展》亮相长沙李自健美术馆,首次呈现在湖湘大众眼前。

          什么是“新绘画”?它是一种源起于西方,且形成广泛影响、不受专业规范的实践方式。

          该展览中,观众能辨识其绘画的造型手法和语言,感受艺术家在面对日新月异的现实生活、日益丰富的审美需求时做出的回应。李自健美术馆馆长李自健介绍:“在展览《归零》《覆盖》等系列作品中,我们能看到他在不停地寻求接近内心真实的尝试,体会到他在学术上那股湖南人‘霸得蛮’的倔强气质。”

          值得一提的是,该展览注重诠释“时间的表情”。

          《无常是常》主题是艺术家用了近二十年光阴琢磨出的时间烙印,呈现出他在不同阶段延伸性思考的痕迹。这个主题由《凤回巢》《鸟归林》《巴别塔》《人面桃花》等章回小说式的结构组成。它们以重复递进的形态,犹如“交响乐”般的叙事逻辑,相互托举,渐入佳境。

          新时代需要新绘画。李自健美术馆特别策划本次“新绘画”展,期待广大观众走近作品,静静品味,从中获得不一样的体验与对“美”的认知。据悉,即日起至2024年1月7日,该展览免费向观众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