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美术学院庆祝建校九十五周年

        作者:冉丹2023-11-14 08:06:32 来源:中国艺术报

          11月10日,中国美术学院建校95周年大会在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举行,同时举行了“中国美术学院良渚校区全面启用暨‘到源头饮水与伟大同行’9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点亮仪式”。中国美术学院院长高世名作主题发言,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马锋辉,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浙江大学校长杜江峰,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许江,以及校友代表先后致辞,大会由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主持。

          为迎接95周年校庆,中国美术学院于4月成立书法学院、中国电影高等研究院和社会美育学院,发布“洞天:国美在线艺术社区”和虚拟的元宇宙艺术学院;以“到源头饮水·与伟大同行”为主题,陆续推出“大道无极——赵无极百年回顾特展”及系列论坛、艺术经验与知识生产:专业博士的创研之道——第五届中国艺术教育论坛、《总目录》——“天问2023:文明的互鉴”学术论坛等一系列包含学术论坛、展览、音乐会、纪念活动的建校95周年系列学术活动贯穿全年。

          中国美术学院的前身为1928年由蔡元培创立的第一所综合性的国立高等艺术学府——国立艺术院。95年来,中国美术学院数迁其址,几易其名,始终坚守初心践行教育理想,持续拓展学科、重组院系,形成“五校区、十六学院”的格局,已经成为国内学科最完备、规模最齐整的国立高等美术院校,培养出一批批品学通、艺理通、古今通、中外通的优秀人才。“九五国美”将在全新界面上共践致敬和超越,通过对话、思辨、共建和深邃充盈的世界再造新浪潮,同塑时代新命题。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