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花彩万象——古原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

        作者:谭志红2023-10-28 08:47:26 来源:文旅中国

          10月26日,“花彩万象——古原作品展”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出了古原的一批近作,包括油画、版画、雕塑和综合媒材作品共计40余件,激活平面绘画与装置作品的潜能,试图让观众穿越古今中外,感受古原艺术语言的丰富性和生命记忆的能量。

          本次“花彩万象——古原作品展”由3部分构成。第一部分展示古原的现代抽象艺术作品。他巧妙地借鉴传统元素,用抽象表现的方式将它们带到“城市街头”,延展了当代波普艺术的个性化和创造性,通过采用大胆的色彩和复杂的图案,让观众在这些作品中感受城市与传统文化的碰撞,以及艺术家对于城市生活的独到见解;第二部分则回到展览主题,也是古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系列“花彩”。他以节日花彩为灵感与媒介,运用字母、符号以及传统形象,结合木刻和拼贴等技术创造出独具韵味的抽象拼贴。这些作品充满了神秘感与魔幻色彩,让观众感受到艺术家对于自然和宇宙的思考与探索,以及对生命的个人感观;第三部分观众可以通过艺术家一些早期的创作和文献,更全面地感受多元身份下艺术家创作的变化历程。  

          生于1970年代的古原,经历了改革开放空前的社会发展与面貌更新。尤其在南方沿海城市开放的社会环境下,他较早地接触到了西方现代主义艺术思潮,对波普艺术的形式非常敏感,同时对各种艺术思潮影响下现代艺术的意图产生了浓厚兴趣。在东西方文化艺术的碰撞与融汇中,古原不囿于传统学院派的固有体系,在社会多元的身份中不断探索当下新的艺术样式。作为一位跨界的当代艺术家和机构管理者,古原一直以来都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创作理念向观众展现自己旺盛的艺术生命力。他擅长运用具有节日氛围的花彩元素,巧妙地将手工与机器、传统与当代、民族与时尚相结合,创造出一种融合了民族和传统元素的当代图像机制。

          古原曾就读于中国美术学院。作为丽江当代美术馆的馆长,他不仅长期投身艺术管理和策展工作中,还充分汲取当地自然和民族文化的灵感,在这个美丽的云南小镇落地生根。色彩绚烂的花彩成为他作品的重要元素,既富有传统意味,又充满了现代时尚感。他善于将传统与当代相融合,创作出独特的艺术语言和图像表达,通过丰富绚烂的色彩、形式的多样性以及对材料的运用,让观众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同时也领略到时尚的前沿精神,由此通过流行和大众文化来激活传统。

          古原的作品不仅是一种对传统与当代的融合,更是一次对人类文化和自然界的深刻思考。广东美术馆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带领观众在感受艺术家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同时,与其一同踏上一场关于艺术、生活和文化的奇妙之旅。

          本次展览将展至11月8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