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诗词书画纪念陈亮诞辰880周年

        作者:俞越 实习生 张若瑶2023-10-16 07:35:23 来源:美术报

          10月10日,由浙江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中共永康市委、永康市人民政府,浙江社会文化研究院主办的“宋韵·浙学溯源——陈亮主题书画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浙江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浙江省慈善文化研究院院长陈加元,浙江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理事长孙文友,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代表与选举任免工委副主任陈安,永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施礼干,永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亮研究会会长章锦水等出席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永康市委市政府策划、举办纪念陈亮诞辰880周年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共展出以陈亮生平和他的诗词文章、学术思想为主要内容而精心创作的书画作品119幅。

          陈亮是南宋著名的爱国主义者,杰出的思想家、政治家、文学家,他创立的永康学派和吕祖谦创立的金华学派,以及以叶适为代表的永嘉学派,构成了南宋“浙学”的思想基础。展出的书画作品中,不乏有全国著名书画艺术家陈振濂、朱关田、鲍贤伦、何水法、金鉴才、王冬龄、杜高杰、赵雁君、骆恒光、杨西湖等创作的精品,也有陈亮故里永康本地的知名书画艺术家创作的作品。

          孙文友表示,为纪念这位历史名人,探寻他学术理论的历史意义与现实价值,省政协诗书画之友社受永康市委、市政府的邀约,和永康市陈亮研究会、省社会文化研究院等共同策划本次展览。围绕陈亮的生平经历、学术思想和文章诗词进行总体设计,还组织了部分书画家,专程到陈亮故里永康,进行实地采风,采用定人命题的方式,邀请书画艺术家们进行创作。

          据了解,本次展览展至10月15日。此后将在杭州永禾艺术馆,以及陈亮故里永康博物馆展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