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百余位画家绘就百米长卷!“羊城礼赞”主题美术展在穗开幕

        作者:周存 通讯员/穗文广旅宣2023-10-13 08:04:34 来源:南方新闻网

          10月10日,“羊城礼赞——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在广州画院美术馆盛大开幕。展览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

          本次“羊城礼赞——主题美术创作作品展”汇聚省内外百位知名国画家、油画家以及青年画家,他们从深邃的岭南传统文化中汲取灵感,在广州城市社会发展和时代变迁中挖掘素材,作品聚焦代表广州云山珠水的场景约100个,以大型主题性集体创作的形式创作出彰显岭南气派的时代力作,最终以写意国画和写实油画两幅逾百米的长卷呈现,是广东美术重大主题创作的又一次重要补充。

          本次主题展汇聚众多知名画家艺术成果,在完整展现创作成果的同时,辅以创作过程中的手稿、写生小品,再以广州故事相关题材作品作为补充,使广州的城市风貌更加立体和丰富,在古韵新声交相辉映之中,再现了广州百年来的特有人文风貌,在新的立意和创作中见证了粤港澳大湾区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在新时代的创作语境下,大型主题美术创作成为当下聚焦时代发展的重要呈现方式,当其与“集体创作”相结合,艺术家们不同的学术立场、探索轨迹、艺术观念得以进一步交融。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用具有史诗品格、震撼心灵的精品力作推动广东美术的多元发展,激发广东美术的创新活力,活跃新时代广东美术主题创作的艺术生态。

          此次展览展期将持续至10月20日。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7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