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第七届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开幕在即

        作者:admin2023-09-19 09:14:26 来源:上海静安

          第七届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即将于9月20号正式与市民们见面。近年来,公共艺术已从一件具体艺术品的表达,延伸至公共事件、社会话题、市民互动、媒体传播。因此,本届雕塑展除了为公众带来世界级公共艺术作品外,还将策划一系列的活动,覆盖三个月的展期。

          据区绿化市容局介绍,系列活动包括以城市公共空间“尺度·情感·活力”为主题的高峰论坛,与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JISP摄影大赛,以上海及静安区对口援建的西部地区青少年为主体举办的主题绘画征集等八类不低于30场次的主题活动,着力提升本届雕塑展的公众参与度和展览影响力。


          活动一:

          艺术驿站

          地点:静安雕塑公园驿站

          时间:9月中旬—12月下旬

          本届雕塑展将会引入全新的“艺术驿站”空间,在原有的雕塑公园咖啡厅的基础上加入新的导览服务中心(休息活动中心)、衍生品商店、艺术家主题作品展示区域、公共艺术图书馆以及历届JISP文献回顾厅等五个功能。


          活动二:

          草坪音乐节

          地点:静安雕塑公园内

          时间:10月上旬

          音乐家们将用极具互动性的音乐与表演,吸引过往市民和游客的脚步,诠释音乐与雕塑艺术的美好结合。


          活动三:

          艺术漫游

          地点:静安雕塑展各展区及周边街区

          时间:10月

          结合本届主展区和延伸展点位,开展citywalk和艺术骑行活动,带着雕塑展ART地图,结合现实场景,阅读上海不同街区艺术,在快节奏的生活中慢下来,重新体验生活,与城市产生深度联结,感受城市的艺术之路。


          活动四:

          艺术工坊

          地点:静安雕塑公园

          时间:11月中旬

          以新媒介为艺术创作的专业雕塑家将结合本届展览主题,以科技创新为基调,带领市民公众体验动手做雕塑的乐趣与模型3D打印的科技创新,体会“人人都是创作者”。


          活动五:

          青少年主题绘画征集

          地点:静安雕塑公园

          时间:9月下旬—12月下旬

          青少年主题绘画征集活动将面向上海市、静安区对口援建的西部地区,以及港澳台中小学生进行招募,为广大青少年搭建优质的艺术展示平台,撒播艺术的种子,同时也将助力西部偏远地区的美育建设。


          活动六:

          JISP摄影大赛

          地点:线上评选

          时间:9月下旬—12月下旬

          JISP摄影大赛由中国上海静安国际雕塑展组委会办公室、上海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大赛邀请广大摄影人聚焦本届雕塑展作品,用自己的视角和镜头去解读,让更多市民参与到雕塑艺术文化活动中,共同见证“国际静安”的全方位蜕变。


          活动七:

          美育课堂

          地点:线上及线下课程

          时间:9月—10月

          采用线上+线下课程形式,面向静安区对口援建西部地区学校的青少年开展美育课程。同时结合本次雕塑展开展线下课程。


          活动八:

          特别公众导览

          地点:静安雕塑公园

          时间:11月—12月

          青少年志愿者·小小讲解员活动,是本届的创新活动。活动将由小小讲解员为观众提供讲解服务。展期内还将定期邀请不同领域嘉宾,为公众进行基于行业背景和过往经验的特别导览,起到扩大传播影响和实行公众美育的双重效果。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