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微型文化雕刻装饰品展览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展出

        作者:顾时宏2023-09-16 08:3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展览现场   顾时宏 摄

          中国微型文化雕刻装饰品展览13日起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周泽荣博物馆展出。

          此次展出的中国微型文化雕刻装饰品包括中国传统服装上的小袋子、皮带扣具以及腰包、扇子、传统长袍、海报和照片等。展品代表了与中国文化和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各种人物、植物、动物和日常物品,从石榴到莲藕,从老虎到蚕,从算盘到古筝。展品的装饰品材料有象牙、玉石、玛瑙、玻璃、黄铜、铁、瓷器、煤玉、贝壳、琥珀和绿松石等。

          周泽荣博物馆馆长陈淑霞博士在展览会上表示,中国传统服装没有口袋,通常做法是携带小袋子,里面装有钱、眼镜、烟草和腰带上的燧石或刀套。

          她说,这些物品也体现了巨大的象征和文化意义。由多种天然材料雕刻而成代表各种人物、植物、动物和日常物品,这些精美的细密画体现了中国文化和物质价值,体现了中国民间传统、信仰和象征意义,也展示了物质文化和工艺技能。同时,这些美妙的物品因其艺术性而受到欣赏,这就是为什么它们变得极具收藏价值的原因。

          此次展览由悉尼大学周泽荣博物馆和悉尼动力屋博物馆共同主办,展出时间将持续至2024年7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54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