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美术馆雕塑家为优秀教师代表塑像

        作者:张亚萌2023-09-08 07:47:36 来源:中国艺术报

          吴为山为优秀教师代表塑像调整细节 陈曦 摄

            9月7日,在第39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国美术馆“为新时代人物塑像2023年教师节专场活动”在中国美术馆公教空间举办,这也是中国美术馆“为新时代人物塑像”这一品牌项目的第20期专场活动。

            活动现场,中国美术馆国家主题性美术创作雕塑班成员戚洪岩、刘松、付磊磊分别为获得“2023年最美教师”荣誉称号的包头职业技术学院教授王文山,获得“2023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的云南省曲靖市第二小学校长、教师李青霖,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中学校长、教师德吉卓嘎塑像,将新时代教师代表的形象与气质凝固在雕塑之中。来自中央工艺美术学院附属中学和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校的老师和同学应邀现场观摩,感受艺术的魅力,感受新时代人民教师的风采。

            “泥巴在雕塑家手中,形成了一个个鲜活的、有生命力的艺术形象,这个塑造过程是一个‘浓缩’的过程;而百年树人的过程,更需要长时间的辛勤的塑造,这就是教育的重要意义。”中国美协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表示,举办此次活动,希望再次通过艺术创作与公共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战线上的人民教师致敬,向全国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