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亮相长春美术馆

        作者:admin2023-08-30 08:19:23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活动方供图

          8月27日,“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长春站”在长春美术馆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次展出的108件雕塑作品,涵盖了乡村振兴、抗击疫情、航空航天、冬奥盛会、岭南文化等诸多主题,融合中外文化魅力的“肥女”雕塑与蕴含多元文化气质的长春“完美邂逅”,南方的幽默与北方的大气相映成趣,散发出温暖浪漫的生活气息。

          “衡量一个艺术家的成就,最终还是要看作品。”开幕仪式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介绍,许鸿飞是文化部优秀专家,是我国雕塑界的优秀代表,一直致力于雕塑艺术的探索和实践,通过雕塑作品来体现自然之美、生活之美、心灵之美,反映了时代特征。

          “他的作品在创意上勇立时代潮头,彰显了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世界各国的朋友透过雕塑作品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架起了一座中外文化交流的桥梁。”夏潮说。

          “我从事雕塑创作30多年来,一直坚持以平民化的视角,敏锐地捕捉、记录和表达中国人内心深处对于快乐幸福、和平安宁的渴望。”在许鸿飞看来,艺术家要有自己的特点,创作出具有独特性、创造性和共通性的艺术作品,并将其做成系列:“我创作的‘肥女’系列作品幽默、风趣、灵动,充满了戏剧张力,每一座雕像都是一出人间喜剧。”

          许鸿飞认为,“肥女”所拥有的自信、爱、阳光、欢乐与幽默的基因是人类的共同追求,并无国界和城乡之分,以雕塑独有的审美特征向世界讲述中国故事,能够展现当下中国的自信之美、幸福之美。

          这场雕塑展是许鸿飞世界巡展的第50站。“希望来自南方的‘肥女’,能够给北方的观众带来不一样的艺术体验!也希望通过雕塑展促进南北文化艺术交流,带动更多的广东艺术家走向东北,这是非常有意义的。”许鸿飞说。

          本次展览由吉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吉林省美术家协会携手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长春市文联、长春市美协、广州市文联与广州市美协联合主办,长春美术馆(长春书画院)、广州雕塑院承办,展览将持续至9月6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4(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