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朱炳仁艺术展在杭揭幕

        作者:施涵予2023-08-29 08:20:53 来源:美术报

          朱炳仁 开运常青 庚彩铜瓶

          8月24日,“熔境江南——朱炳仁艺术展”在杭州中国江南水乡文化博物馆拉开帷幕。

          展览由杭州市临平博物馆、浙江朱炳仁铜雕艺术博物馆主办,邀请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遗铜雕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朱炳仁,以“铜迎亚运,熔境江南”为主题,沉浸式呈现其极具代表性、前沿性的铜艺术创作,运用虚实相兼等多元化手法,探寻“诗画江南”与“活力亚运”交融产生的美学意境。

          本次展览共分为“熔”“境”“江南”三大意象篇章,朱炳仁40余件精选之作以壁画、装置、雕塑、家居、行为艺术等多元媒介呈现,在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与交互中,展示江南诗意的人文华彩,向亚洲乃至全世界讲好杭州亚运故事。展出作品中,有朱炳仁为亚运特别创作的《跳舞的人》,采用独创的庚彩技艺创作的《亚运润泽》铜瓶等。

          朱炳仁表示:“杭州亚运会不仅是一场体育盛会,更是一场文化盛会。作为一名杭州匠人,在家门口的盛会,要向世界展示中国的非遗技艺与传统文化。”

          据悉,展览同步开展多项社教活动,开展“千人千锤”“铜画彩绘”“手工錾刻”等铜雕体验项目,以及庚彩色谱贴纸、大师讲座、非遗游学等一系列活动。展览持续至11月2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71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