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民居——传统居住研究展”武汉展出

        作者:梁婷 盖伟涛2023-08-23 08: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一正两厢式土家族吊脚楼。梁婷摄

          “中国民居——传统居住研究展”22日在武汉开展,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14所高校参展,首次将众多学术研究、行业实践成果面向社会公众展出。

          该展由中国建筑科技馆与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共同策划、主办,展览分为气候(北)、高原(西)、流域(中)、族群(东)、多元(南)、跨越六个部分,通过实物、模型、手稿、著述、图像、装置、沉浸式多媒体等形式,多维度展示中国传统民居的绵延文脉、传统居住文化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的创新实践、民居保护与发展的未来可能。

          现场展示的传统民居梭梭棚屋、西北窑洞、武陵聚落、干栏民居、川盐古道聚落、徽州村落、傣族竹楼等,串联绵延千百年的文化脉络。

          该展执行策划吴梦诗介绍,展览从时间尺度、地理跨度、民族文化等多重视野,挖掘、展示、解读中国民居的悠久历史和演变历程。希冀让公众进一步了解民居的多维价值,凝聚保护这类历史文化遗产的共识。

          据悉,“中国民居——传统居住研究展”展期至2023年10月31日,中国建筑科技馆开馆期间,市民与游客可免费预约看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