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风景的图像变迁与当代转向

        作者:曾睿洁2023-08-14 08:22:14 来源:美术报

          日前,“念念迁流——风景的图像变迁与当代转向”在广东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由广东美术馆馆长王绍强担任策展人。

          展览精心遴选出八十余件多年来馆藏的风景油画佳作,时间跨度从上世纪30年代至当代近百年,涵盖冯钢百、胡根天、谭华牧、梁锡鸿、杨秋人、苏天赐、郭绍刚、汤小铭、罗朗、胡赤骏、车建全、漆澜等几代名家,历时性的回顾不仅梳理了艺术风格和技术上的演变,也反映了中国社会和文化的变迁。同时探讨当代处境下风景的内涵与意义,特邀徐里、陈琦、苏新平、段正渠、段建伟、塔可、杨泳梁、张克纯八位一直关注风景题材的当代艺术家展开主题创作。通过油画、版画、摄影、影像等多种媒介形式,深度传达风景的绮丽与多变,激活当代人趋向封闭的内心。

          广东美术馆长期关注不同艺术语言、题材、媒介的发展现状和风格史研究,本次风景艺术主题展一方面以历时性考察回溯了时代变迁和艺术创作理念更迭的历程,揭示当下人类现实处境和艺术创作语境的转向;另一方面关注人与风景之间紧密的关系,呼唤一种寻幽入微的敏锐,去关注瞬息万变的世界,反身审视自己与环境、社会、技术之间的关系,进而思考如何建构新的世界与自我。主办方希望观众在观赏这次展览中,可以从每个艺术家框内的风景中看见框外无边的景致,在人生的旅途上留意那些值得反复体味的诗意瞬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