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杨沛铿将代表香港参加2024年威尼斯双年展

        作者:admin2023-08-13 08:57:32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艺术家杨沛铿和策展人周宛昀. 图片:South Ho/M+, Hong Kong/Trevor Yeung

          香港M+视觉文化博物馆和香港艺术发展局(HKADC)宣布,艺术家杨沛铿将代表香港参与第60届威尼斯双年展,展览由M+视觉艺术助理策展人周宛昀策划。第60届威尼斯双年展将于2024年4月20日至11月24日举行。

          杨沛铿(1988年生于东莞)现于香港生活及工作,2010年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视觉艺术学院。他经常以作品挖掘人与人之间关系的内在逻辑。他对植物生态和园艺兴趣浓厚,常借美学之名,在其混合媒体作品中精心布置物件、照片、动物和植物,表述对人造自然的看法。他曾参加新加坡双年展(2022)、加德满都三年展(2022)2019年里昂双年展、孟加拉第四届达卡艺术峰会(2018)和第十届上海双年展(2015)。杨沛铿将于2023年9月在伦敦Gasworks举行个人展览。他曾入围希克奖(2023)、Future Generation Art Prize(2021),以及BMW Art Journey award(2015)。

          周宛昀是香港策展人兼艺术家,现为M+视觉艺术助理策展人。她曾与不同艺术家合作策划展览、出版书籍和举办不同节目,包括《纳里尼·马拉尼:寻找消失的血》(2012/2022)、“纳里尼·马拉尼:视界流动”(2021)、“谢淑妮:与事者与事”(2020),以及代表香港参加第58届威尼斯双年展外围展的“谢淑妮:与事者,香港在威尼斯”(2019)。她曾管理首届M+视觉艺术国际委员会。加入M+前,她曾在香港Para Site艺术空间(2015–2017)和加拿大埃德蒙顿The Works Art and Design Festival(2010–2014)负责策展工作。

          在威尼斯双年展完结后,香港回应展将于2025年在M+举行。这也将是M+自2021年开幕以来,第二次在馆内举行香港艺术家参与威尼斯双年展的回应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