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海上世界艺术中心开幕以来最大展览!迎来简明华南地区首展

        作者:黄璐2023-08-12 08:10: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版画《漂流》

          “无尽之旋Ⅲ—James Jean简明”华南地区首展将于8月12日正式登陆深圳,展出的200多件作品包括巨幅绘画、大型雕塑、动画、装置、手稿和色彩研究等,其中1件动画作品为艺术家为深圳展馆特别创作,多件2023年的最新创作更是首次在中国展出,展现了艺术家简明二十余年艺术生涯中的创作与思考。


          多个全新艺术创作作品,首次在深展出

          步入展厅,首先看到的是由艺术家独家创作的展览主视觉,漂浮的男孩周身装饰着一系列迷人的海洋元素,创作灵感不仅源自本次展览的发生地——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也源自艺术家创作的经典形象衍生(Descendent)。衍生的形象诞生于2019年,最早源自铅笔画,然后以3D的形式构建立体形象,在简明的描述中,衍生中男孩是他孩子的化身,也暗示了艺术家本人文化游子的身份,始终在下落,始终在经历。

          简明表示,“《无尽之旋》比较集中地囊括了过去几年中的实践,但有一股风暴又将我带到一个全新且令人振奋的险境:近几年我们不仅经历了一场全球性的大流行病,同时,人工智能和其他加密技术的崛起也正在从根本上迅速地改变艺术的生产和感知方式。面对疾病的侵袭和科技的改变,我进一步隐退于社会,在图像范式中寻求慰藉……然而,当我戴上VR眼镜,收藏朋友的数字图片时,犹如我影子般的另一个灵魂却开始冒险涉足这称之为元宇宙的全新领地,并利用其中离散多元的模式为我的绘画制造更多参考材料。这是属于旧世界与新世界之间的秘密对话。用网络公民的话来说,这是一种被禁止的互动。我所追随的探索性风暴会在它经过的地方留下残骸,我的想象被钢铁和彩色玻璃等材料所包裹,实现。虽然我期望着这些作品能够给后世留下纪念碑式的记忆,但我仍然不知道这场风暴会去往何处。”

          作为今年华南地区最值得期待的展览之一,简明2023年的最新创作:火光Ⅲ(Inferno Ⅲ)、漂流Ⅳ(Adrift Ⅳ)、鞋带(Lacing)和向日葵(Sunflower)将首次在中国展出。数件尺幅超过10米巨幅创作:狂奔(Stampede)、火光(Inferno)和旅程(Passage)也首次赴深。

          多件3米大型雕塑集中亮相,迷宫女孩(Maze)最早源自铅笔画,然后以3D的形式被构建立体形象、其他大型雕塑包括弹弓(Slingshot)、衍生(Descendent)、浴(Bath)和樵夫(Woodcutter)以及首次亮相的春天(Spring)。此外,《闯入者》是简明专门为备受期待的深圳展览而作。动画中的主人公的灵感来自艺术家所创造的樵夫,头上的白菜叶则暗指了东方语境下对于劳作者的理解。这些新的动画作品代表了简明实践的一个新的探索分支,把艺术家的绘画扩展到了新的维度。

          除此以外,还有多件动画作品太阳塔罗牌(Sun Tarot)、和谐 (Harmony) 、旅行者(Traveler)、春天(Spring)、衍生肖像(Descendent Portrait)和衍生繁花盛开 (Descendent Superbloom)也将在此次展览中展出。展览还深度还原艺术家工作室,呈现艺术家珍贵手稿,让深圳的观众可以更深入地领略艺术家创作过程中的精彩与魅力。通过这些手稿,人们能更加感受到艺术家对细节和构图的关注,以及他为了实现想法而不断探索和改进的决心和才华。


          简明版画展“时刻Ur Days R Numbered”同期拉开序幕

          “无尽之旋Ⅲ—James Jean简明”同期,艺术家版画展“时刻Ur Days R Numbered”也将为深圳的艺术爱好者揭开神秘面纱,本次版画展也是简明版画创作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中亮相,将集中展出艺术家最近十多年近百件版画和雕塑创作。

          版画在简明的艺术生涯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自职业生涯的早期,简明就开始创作版画,他也是数字印刷技术的早期采用者,简明对于版画的探索,远非止步于将图案拓印于纸张这一基本的步骤,而是意图将这项传统且神秘的技艺与当代数字机器和技术相结合。除了在纸面呈现一些数字印刷元素,简明还会在他的版画制作中运用一些模拟技术,例如裱贴法、凸版印刷、烫金工艺、丝网印刷和浮雕等。

          走入版画展的现场,仿佛走入如四季般热烈的色彩之中,天马行空的《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画面精彩绝伦令人过目难忘,而最新发售的《庇护所》(Sanctuary)也亮相版画展现场,用量身打造的富有雕塑感的边框设计融入生动的画面,意在用独特的设计让其虽源于原作绘画却又超脱于原作,蜕变成一件崭新的创作。


          首次“两厅同展”,开馆以来最大型展览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由设计互联和Gallery All联合主办,首次连通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L1主展馆和L2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展馆两大展馆空间。

          据了解,这不仅是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馆以来首次“两厅同展”,也是开馆以来场馆即将举办的最大型的展览。

          设计互联总监赵蓉谈道:“很高兴能与简明和Gallery All合作向观众呈现这个展览,本次展览较全面地展示了他的创作与精湛的绘画技艺,这些创作正在对当下视觉文化产生令人注目的影响。”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