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第五届基辅双年展将在欧洲各地展出

        作者:admin2023-08-09 07:53:0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2022年2月22日,在基辅俄罗斯大使馆前举行的“帝国必须亡”集会上挥舞的乌克兰国旗. 图片:Olena Khudiakova/Ukrinform/Future Publishing/Getty Images


          第五届基辅双年展主办方基辅视觉文化研究中心(Kyiv Visual Culture Research Center)宣布,此届双年展将在乌克兰的三个城市举行,并计划在维也纳、华沙和柏林同步或巡回展出。展览主题涉及战斗和流离失所,标题为“反对战争逻辑”(Against the Logic of War)。由于这次展览规模扩大,基辅双年展被重新定位为一项“长期”进行的欧洲范围内的活动,旨在强调国际团结,并将遍布整个欧洲大陆的乌克兰艺术家聚集起来。

          双年展将于10月5日在基辅的多甫仁科中心(Dovzhenko Centre)开幕,10月7日在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的 Asortymentna 开幕,10月8日在乌日霍罗德(Uzhhorod)的艺术空间“抱歉没有空房间”(Sorry, No Rooms Available)开幕,乌日霍罗德与伊万诺-弗兰科夫斯克都位于乌克兰西部。在乌克兰之外,维也纳奥加腾(Augarten)将从10月17日开始举办该双年展,华沙现代艺术博物馆的展览将于10月23日开幕。柏林的日期和地点尚未公布,但预计将于明年某个时间开幕。

          双年展维也纳展览的组织者格奥尔格·舍尔哈默(Georg Schöllhammer)、黑德维希·萨克森胡博(Hedwig Saxenhuber )和瑟奇·克林姆科(Serge Klymko )在一份声明中写道:“与其放弃这个项目,屈从于攻击一切文明的战争逻辑,2023年双年展秉承了其创始理念:成为一个在欧洲以相互关联的形式[基于团结]运作的的多中心活动。”

          完整参展艺术家名单将于9月公布。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