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和·合——中韩民间绘画交流展”以画为媒 “绘”聚友谊

        作者:报艺2023-08-08 08:07:15 来源:美术报

          李圭琓(韩国) 喜鹊虎 2023年

          日前,“和·合——中韩民间绘画交流展”在吴文化博物馆正式开展。

          展览由苏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驻上海韩国文化院)主办,苏州市吴中区人民政府、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版画院)协办,共展出61幅桃花坞木刻年画及韩国民画作品,它们或传承经典,表达人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祈愿;或打破界限,探索传统艺术形式发展的新路径。

          中韩两国一衣带水,是隔海相望的近邻。千百年来,两国人民书写着人文交流的绚烂篇章,传承着互学互鉴的历史佳话。苏州与韩国合作基础深厚,经贸往来频繁,人文交流源远流长。而中国桃花坞木版年画和韩国民画同为两国民间艺术的典型代表,本次交流展开创性地将两者联合展出,不仅展现了两国民间艺术的魅力,更寄托了中韩友好的美好愿望。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展览,以画为媒介,“绘”聚友谊,将中韩两国人民的友好情谊绘出更加美丽的画卷。

          展览将展至9月10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