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神骏呈祥》雕塑落成揭幕:为马驹桥打造靓丽的文化景观

        作者:张婧2023-08-03 07:52:31 来源:文旅中国

          活动现场,图片由活动方提供

          7月31日,著名艺术家袁熙坤为北京市通州区马驹桥镇创作的主题雕塑《神骏呈祥》在马驹桥湿地公园落成揭幕。巴勒斯坦驻华大使、巴基斯坦驻华大使、纳米比亚驻华大使、委内瑞拉驻华大使及多国使馆外交官员,北京市领导、外交部领导、通州区马驹桥镇领导、通州区融媒体中心领导、国际机构代表、德国包豪斯设计精英大师协会代表、美国GENSLER代表、英国查普门·泰勒代表、新加坡筑土国际代表及社会各界人士出席了活动。

          《神骏呈祥》雕塑高8.3米,此八骏雕塑寓意勤奋、向上、自强不息的马驹桥人,携手创建欣欣向荣、蓬勃发展的马驹桥。八骏齐头奋进的态势,赋予马驹桥无限的发展潜力,将马驹桥精神凝固于永恒,代表未来马驹桥在调整产业布局、推动产业转型、促进产城融合、打造高精尖产业集群、跃马扬鞭,砥砺奋进。

          今年马驹桥镇与著名艺术家袁熙坤签订“创建袁熙坤艺术馆意向书”,拟在马驹桥湿地公园建设全镇首个国际化当代艺术馆。袁熙坤将把北京金台艺术馆在国际文化交流、生态环保公益、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及红色文化传承方面的平台资源引进马驹桥,助力马驹桥镇旅游文化品牌,推动城市副中心和马驹桥镇公共文化高质量发展。

          据悉,除此八骏雕塑外,袁熙坤还为通州马驹桥镇设计创作了《龙马精神》单匹马雕塑、《千里驹》三匹马雕塑,这三组雕塑将形成马驹桥一道靓丽的文化景观,体现马驹桥人驰而不息的龙马精神。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