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杰弗里·吉布森将代表美国参加2024年威尼斯双年展

        作者:admin2023-08-01 08:08:1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杰弗里·吉布森,2023. 图片:Brian Barlow

          多媒体艺术家杰弗里·吉布森(Jeffrey Gibson)将代表美国参加于2024年4月20日至11月24日举行的第60届威尼斯双年展。吉布森是密西西比乔克托印第安人部落成员,拥有切诺基血统,他也是自威尼斯双年展创办以来首位在美国馆举办个展的原住民艺术家。

          展览将由现任俄勒冈州波特兰美术馆美国原住民艺术策展人凯瑟琳·阿什-米尔比(Kathleen Ash-Milby)和独立策展人阿比盖尔·维诺格拉德(Abigail Winograd)策划,展馆将以奥格拉拉科塔族成员莱利·朗·索尔杰(Layli Long Soldier)的诗歌《我置身的空间》(the space in which to place me)为题,通过一系列新作品,包括雕塑、绘画、多媒体作品以及位于展馆庭院中的场地特定装置,探讨个人和集体身份的概念。

          现年51岁的吉布森目前在纽约生活和工作。2013年,他在波士顿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个展 “情歌”(Love Song),2019年参加惠特尼双年展。今年五月,华盛顿特区美国国家美术馆购藏了吉布森的作品,他目前也是巴德学院的驻校艺术家。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6(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