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梁江“学者书画”50年大展在江门市美术馆开幕

        作者:张玲2023-07-30 09:17:46 来源:文旅中国

          观众参观展览   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7月28日,由中国美术馆、中国国家画院、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主办,江门市美术馆承办的“天行健”梁江“学者书画”50年大展在江门市美术馆开展,共展出梁江近年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及文献资料300余件。 

          本次展览通过“路在足下”“攀高临远”“以学养书”“移情入画”四大版块,较全面地呈现了梁江从艺50年之艺坛行迹、史论著述、书法作品以及绘画创作等不同专业领域的众多成果。

          梁江年少时即临习名家法帖,后考入广州美术学院油画专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硕士、博士在中国艺术研究院完成学业,从此转向艺术理论,担任相关艺术杂志编辑,参与重大课题研究,出版专著。勤奋刻苦与执着坚韧造就了其人生际遇;由艺术而理论,再由理论而创作,其作品自然多了意味与沉思;而由岭南而北京,再由北京而南粤,则使他的绘画与书法呈现出个性与风格——画面讲究布局,线条生动有力,书法用笔果断,遒劲耐看。50年的修炼,理论研究与艺术创作没有相互设限,而是相互促进,成就了梁江今天字如其人、画如其人的艺术境界。

          “学者书画”50年的人生经历,让梁江先生同时兼具学者与艺术家的气质,在各个人生阶段推出的艺术创作,也在理性思考不断深入的同时,艺术创作渐入佳境。本次展览即是对他艺术生涯的一次很好的总结与展示。

          展览开幕式设互赠环节。梁江将其部分作品捐赠给江门市美术馆,丰富侨乡江门美术收藏;江门市美术馆将精心准备的《年表手卷:梁江老师五十年艺术行迹图》礼物赠予梁江。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7日,免费对公众开放。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2(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