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静听风吟——刘云艺术展

        作者:林文2023-07-26 07:44:41 来源:美术报

          7月22日—8月20日,由湖南省画院、四季艺术汇主办,湖南无远弗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广东四季艺术收藏有限公司承办的“静听风吟——刘云艺术展”在广东佛山禅城区四季艺术汇综合展馆举行。

          据策展人胡斌介绍,作为曾辗转湘粤两地、且经历过艺术风云激变的艺术家刘云,始终保持着一种不疾不徐、云淡风轻的恬静与坚守。他早期的油画就曾以大胆的剪裁、素雅的着色、静谧的氛围而在前卫艺术的浪潮中给人以独树一帜的印象。后来的水墨画,继续以凝练的构图和幽静隽永的气息令人心驰神往。本次展览,特别聚焦于他近些年所创作的代表性水墨作品,试图揭示这样一种艺术探索所给予我们的精神意义。“刘云的艺术在某种程度上具有‘解读剂’的作用,他潜在地融入了中西多种表达元素,但皆服从于自己持之以恒的艺术目标,即遵循本心,探寻那连接传统与当代的自然之理。”

          刘云,湖南岳阳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历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五、六、七、八届理事,湖南省画院名誉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副会长,中国长城画院副院长,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39(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