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中国阳江”在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幕

        作者:admin2023-07-25 07:58:07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活动方供图

          7月19日,“环游世界的胖太阳走进南海Ⅰ号——许鸿飞雕塑世界巡展·中国阳江”在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开幕,展出许鸿飞雕塑作品13件,包括《鹅》《欢歌》等典型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同期展出了新作《民族大团结》,现场并举办了揭幕仪式。

          活动当日,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会长刘玉珠,全国政协书画室副主任、国家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中国京剧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国,国家艺术基金理事会理事、文化和旅游部优秀专家周予援,国际博物馆协会亚太地区联盟主席、中国博物馆协会副理事长安来顺,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省文联副主席景喜猷,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展览展示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孙冬宁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文化专家出席了现场。

          中国文学艺术评论家协会主席夏潮在现场表示,“为了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许鸿飞做出了很多努力,是一位很有成就的艺术家,是阳江人民的骄傲,也是广东人民的骄傲。许鸿飞是一位很勤奋的艺术家,他用自己的创作打造出了一个‘肥女’形象的文化符号,并让它走向世界。用艺术的方式,向世界讲述了我们中国人的故事,讲述了我们奔向幸福美好生活的精神面貌。”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许鸿飞透露,这几乎是自己策划时间最短的一次展览,在恰逢全国政协委员调研组到阳江调研之际,在一些文化交流与观点碰撞之下,快速决定举办这场展览。“我的雕塑与南海Ⅰ号所代表的文化均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中华文化走出去。在南宋期间的南海Ⅰ号是准备向世界输出我们特有的工艺品,而我的雕塑同样在世界上走过了20多个国家与地区,向世界讲述了属于我们美好生活的故事,因此,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举办这场展览有着特殊的意义。”

          据了解,许鸿飞从事雕塑艺术创作三十多年,创作了一系列雕塑作品。其凸显个人艺术风格的“肥女”系列作品,动静结合,以诙谐、幽默的雕塑语言,雕刻人们喜闻乐见、妙趣横生的生活情景。

          自2013年起举办个人雕塑世界巡展,相继在法国、意大利、英国、德国、西班牙、日本、俄罗斯、泰国等2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重要美术馆和标志性广场成功举办48场个人雕塑展览。

          与以往美术馆内严肃的陈列方式大相径庭的是,许鸿飞没有采取艺术殿堂里有距离感的、仰视的展示方式,而是突破性地将他的大型雕塑拉到了户外露天的广场里,让雕塑与世界各地不同肤色、不同信仰、不同年龄和文化背景的群众平视、交流。让观众与艺术毫无距离地对话和接触。

          许鸿飞的《九天九夜》《吻》《飞花》《童趣》《三个女人》等多件经典代表作被中国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浙江美术馆以及来自法国、意大利、英国、土耳其、德国、哥伦比亚等国外多个相关机构收藏。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7(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