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近百位艺术家齐聚罗湖,“潮流艺术节”启动

        作者:张洁/文 实习生 徐建杰/图2023-07-24 07:37:39 来源:读创/深圳商报

          多个原创作品展出。

          7月21日下午,备受市民期待的“潮流艺术节”在深圳市罗湖区金啤坊艺术街区正式启动,近百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艺术家携原创作品集体亮相,将为深港市民献上一场为期三天的艺术盛宴。

          作为首届“罗湖深港文化月”的主题活动之一,本次艺术节由罗湖区委、区政府指导,罗湖深港现代商贸业升级发展区指挥部、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大艺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承办,旨在通过创新、活力、多元、时尚的艺术形式丰富深港两地文化交融,加强两地青年的艺术交流与情感连接,打造罗湖潮流文化新名片。“罗湖深港文化月期间,深港市民来到罗湖不仅有得吃、有得看,还能到艺术节现场有得玩,有得体验”,活动主办方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近年来,深港两地的潮流艺术发展迅猛,在呈现艺术万象、创新活力的同时,也带动了相关产业的蓬勃发展。罗湖作为深港融合的“情感码头”与“桥头堡”,两地的潮流艺术不断在此汇聚,迸发出强大的活力与潜力。随着“港人北上”的热潮来临,罗湖区正在举办的首届“罗湖深港文化月”也吸引众多深港市民参与。其中,潮流艺术节将作为促进两地青年艺术往来的有力实践,进一步加强两地青年民心融合。相关负责人还表示,罗湖其实一直是深圳时尚的先锋代表,金啤坊艺术街区就是罗湖区潮流与创新的集中地,在这里举办艺术节很有意义,期待潮流艺术在罗湖大有可为。

          据悉,本次艺术节的展区面积高达2000平方米,邀请了近百位艺术家参与。为让市民自由体验潮流艺术的魅力,主办方不仅将举办时间设为下午1点至晚上9点,越夜越精彩,更依托深圳天河城的商圈,打造成一个集艺术展览、互动体验、吃喝玩乐于一体的城市潮流活动。

          记者在现场看到,主办方将潮流主题与金啤坊的艺术建筑融合,拟在不同区域举办艺术展览、放映单元、潮品拍卖等多场活动。在艺术家独立展区内,有超70个涵盖原创艺术、服饰首饰、IP周边以及文创产品的摊位供市民游览。

          在放映单元,则将每天轮播多位青年影视创作者的独立作品。为促进深港两地艺术家的交流,现场还将举办深港两地青年对话单元,以两地青年的原创作品为媒介,进行艺术对话。

          同时,主办方还在露天花园设置了涂鸦体验,市民可创作属于自己的涂鸦作品。

          现场还特邀涂鸦艺术家即兴创作、开展国际巨星球星签名球衣拍卖、提供威士忌及精酿品牌免费试饮等等,相信市民来到潮流艺术节可以一边看展、一边品酒、一边创作,度过一个愉快的周末。

          审读:喻方华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