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尼日利亚公布2024威尼斯双年展国家馆计划

        作者:admin2023-07-24 07:19:16 来源:文旅中国

          安德莉亚·埃梅勒夫,威尼斯,2023年6月28日. 图片:Enrico Fiorese

          尼日利亚公布2024年威尼斯双年展国家馆计划,展览将于2024年4月20日至11月24日举行。这将是尼日利亚继2017年后第二次参加威尼斯双年展。

          国家馆将由尼日利亚埃多州(Edo)州长戈德温·奥巴塞基(Godwin Obaseki)代表尼日利亚联邦文化和信息部委托建造。展览将由尼日利亚-英国籍策展人和艺术史学家安德莉亚·埃梅勒夫(Aindrea Emelife)策划,她也是贝宁尚未开幕的西非艺术博物馆(Museum of West African Art)的现当代艺术策展人。展览主题为“尼日利亚想象”(Nigeria Imaginary),将展出八位尼日利亚本地或离散艺术家的作品,他们来自不同世代,处于不同的艺术生涯阶段。双年展结束后,展览将转移至西非艺术博物馆,并在2025年以更大的规模在那里展出。

          埃梅勒夫在一份声明中写道,展览将在多尔索杜罗区(Dorsoduro)一座历史悠久的宫殿中举行,毗邻学院美术馆(Gallerie dell’Accademia)。展览将“从跨世代和跨地域的角度探讨不同的视角和建构的观念,以及对尼日利亚的记忆和乡愁”。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