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韩国第一代单色画派艺术家赵容翊去世,享年89岁

        作者:admin2023-07-17 08:07:38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赵容翊. 图片:Kiang Malingue

          韩国第一代单色画派(Dansaekhwa)艺术家赵容翊(Cho Yong-Ik)于7月2日去世,享年89岁。作为韩国抽象艺术的先驱,赵容翊以多彩的几何构图画作为人所知。

          赵容翊1934年出生于朝鲜咸镜南道,朝鲜战争后移居首尔。他就读于首尔国立大学绘画系,师从现代主义画家金炳基(Kim Byung-ki)。1958年,赵容翊参加了由首尔艺术家协会举办的第四届“当代展览”,从此开始了他的不定形艺术(Informel art)生涯。60年代,赵容翊参加了巴黎双年展和圣保罗双年展等国际展览。1974年至1992年,他担任秋溪艺术大学(Chugye University for the Arts)教授。1977年至1983年,他是韩国美术协会副执行理事。他的著名作品包括70年代的“刮痕系列”绘画,以及80年代的“浪系列”及“竹系列”抽象绘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