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扎莎·科拉被任命为2025年柏林双年展策展人

        作者:admin2023-07-10 11:04:23 来源:中国版画家网

          扎莎·科拉. 图片:M. Ben Hamouda.

          孟买出生的策展人和写作者扎莎·科拉(Zasha Colah)被选为将于2025年夏季举行的第13届柏林双年展的策展人。今年初,科拉被任命为意大利蒂罗尔州博尔扎诺的Ar/Ge美术馆(Ar/Ge Kunst)的联合艺术总监,与弗兰切斯卡·韦尔加(Francesca Verga)合作。

          科拉在赞比亚和印度长大,曾在孟买的JNAF/CSMVS博物馆担任印度现代艺术策展人,以及孟买国家现代艺术馆担任公共项目策展人。2010年,她参与创立了孟买的克拉克楼计划(Clark House Initiative),项目持续至2022年。这个由策展人和艺术家参与的合作项目围绕自由问题展开,从黑豹党和激浪派等团体汲取灵感。

          2014年起,科拉开始在孟买和柏林两地工作。2016年,她在奥地利格拉兹的steirischer herbst艺术节上策划了“身体行李”(body luggage)展览。2017年,她参与策划了印度第三届浦那双年展(Pune Biennale)。2018年,她是第二届银川双年展“从沙漠出发——边界上的生态学”策展团队成员。同年起,她在米兰新美术学院(Nuova Accademia di Belle Arti)担任策展研究的讲师。2020年,她获得了罗马大学的博士学位。同样在2020年,她加入Archive,一个成员分散在柏林、达喀尔和米兰的去中心实践社区,并以该组织名义参与策划展览。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65(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