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上海松江特展举办

        作者:邓立峰2023-07-10 10:44:02 来源:中国艺术报

          由浙江大学、上海市松江区委区政府主办,松江区委宣传部、松江区文旅局、浙江大学艺术与考古学院、浙江大学城乡创意发展研究中心承办的“盛世修典——‘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上海松江特展”近日在沪开幕。

          由浙江大学、浙江省文物局编纂出版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一项规模浩大、纵贯历史、横跨中外的国家级重大文化工程。“大系”共收录海内外263家文博机构的纸、绢(含帛、绫)、麻等材质的中国绘画藏品12405件(套),涵盖了绝大部分传世的国宝级绘画珍品。本次展览是“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成果展自中国国家博物馆大展以后浙江省外巡展的首站,展览共分四部分:第一部分“薪火相传代代守护”展示“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十余年修典历程;第二部分“笔意纵横参乎造化”展示历代绘画中人、山、花、兽等不同门类绘画经典作品,并以董其昌的画论展开其中的承袭与发展的文化脉络;第三部分“水晕墨章古雅神韵”主要展现历代绘画中松江画派的成就与历史;第四部分“文以载道成风化人”借助新技术,以当代读画、读书的新技术、新体验,邀请观众参与互动。

          本次展览由人文松江活动中心、上海之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出版社、浙江大学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协办,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同济大学人文学院作为支持单位。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8(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