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第六届全国漆画展在重庆举办

        作者:张成2023-07-07 07:48:38 来源:中国艺术报

          7月4日,由中国美协、四川美术学院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漆画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幕。来自国内的专家学者、各省市主要参展艺术家代表、四川美术学院漆艺术专业教师团队参加开幕式。

          本届展览共征集投稿作品1038件,最终评出参展作品163件。展览作品紧扣时代主题和脉搏,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锐意创新,涌现出不少新人新作。作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为人民放歌,为时代铸魂,对新时代中国精神、中国风格、中国气派进行了深情表达。展览将持续到7月12日。展览期间,主办方还举办了第六届全国漆画展研讨会暨全国美展漆画创作推进会。

          据中国美协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介绍,漆画艺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有着七八千年的文化积淀。新时代以来,当代中国漆画蓬勃发展。第六届全国漆画展作品注重艺术性和思想性,视野开阔、思维创新、风格多样,拓展了语言形式,是对新时代人民形象、人民精神、人民生活的生动刻画,也是对明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漆画展的一次重要预热。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4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