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纸”上乾坤——当代纸艺巡回展》在长宁开展

        作者:admin2023-07-06 08:25:35 来源:上海长宁

          一张纸会有多少种奇妙而有趣的变化?日前,《“纸”上乾坤——当代纸艺巡回展》(上海站)在上海虹桥当代艺术馆开展。展览汇聚了纸艺术创作领域具有代表性的40余位艺术家,他们的作品以纸为“媒”,围绕“纸”的内涵与外延建构了“乾坤”天地。

          编织精美的长马甲、立体的雕塑、纹路清晰的木头、方方正正的“石墩”……展厅里,一件件风格不同、形态各异的展品令观展者们啧啧称奇,而它们都由同一种材料——纸创作而成。

          纸艺指的是造纸艺术等所有与纸有关的工艺,包括以各种纸张、纸材质为主要材料,通过剪、撕、刻、拼、叠、揉、编织、压印、裱糊、印刷、装帧,装置或高科技等手段制作而成的平面或者立体的艺术品和纸艺作品,其传承与发展源远流长,生生不息。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汇聚了纸艺术创作领域具有代表性的40余位艺术家,他们的作品均以纸为“媒”,均围绕“纸”的内涵与外延建构艺术天地。

          值得一提的是,展览采用了当代多元化的纸艺、场景体验来诠释“纸”的无限可能,并借助现代化的策展理念和内容表现手段,将各种形态、不同技艺的当代纸艺文化融于馆内,让观众领略“纸中乾坤”。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7月30日,感兴趣的市民可自行前往观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