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问道阳羡——吕雪峰书画作品展”在江苏宜兴开幕

        作者:秦毅2023-07-01 08:05:41 来源:文旅中国

          展览现场   陕西书学院供图

          6月28日下午,由陕西书学院主办、钱松岩艺术馆承办、宜兴国画院协办的“问道阳羡——吕雪峰书画作品展”在江苏宜兴钱松岩艺术馆开幕。

          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委员会副主任吴振锋,陕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人物画家邢庆仁,陕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张瑞琦,陕西书学院院长杨小琪,陕西书学院副院长王闯与宜兴市组织部原常务副部长吴涛、宜兴市文体广电旅游局局长王赛军、宜兴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原主任周达祥,以及来自宜兴市美术馆、宜兴市考古和文物保护中心、江苏省赏石盆景艺术协会等单位的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以座谈会的形式举行,由宜兴市国画院执行院长曾勇先生主持。开幕式上,杨小琪和钱松岩艺术馆馆长吕锋平进行了“陕西书学院宜兴创作基地”的挂牌仪式,多位知名艺术家就吕雪峰的书画作品进行交流,并提出希望和建议。 

          本次展览展出吕雪峰近三年创作的六十余幅书画精品,以大写意花鸟画为主,也有山水写生作品和人物小品,皆生动鲜活、神采飞扬。

          因为作者长期以来,对篆、隶,尤其是章草的苦心追求和研究,使得他熟练掌握了中锋、侧锋等娴熟的用笔之道,并在书法的用笔和结体上掺以画法,又在画法上掺以书法点、线的用笔方法,书、画互证互用并以书法的点、线以及结体和用笔的方法,使得画作逐渐呈现出一种不雕不饰、堂正大气的风格。

          吕雪峰系陕西书学院的专职书法家,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曾获得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办的“林散之奖”“王羲之奖”“中国书法年度佳作奖”,其中国画获得全国首届大写意“石鲁奖”。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3(s)   7 queries
      upd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