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志冰官方网站
中国美术家网建站

        全国漆画展首次来渝 重庆美术馆邀你去免费感受

        作者:裘晋奕 摄影 张锦旗2023-06-30 08:12:21 来源:上游新闻

          街舞律动下的蓬勃青春、满目芳菲的精彩绝伦……这些我们当下的日常,在已有八千多年历史的传统漆画中会怎样来表现?今天重庆美术馆就邀请大家亲临现场来感受一把。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与四川美术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全国漆画展,已于6月28日起在该馆向广大市民开放。

          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漆画在我国已有八千多年的历史。其最大的特点是把漆艺工艺和绘画进行了结合。它既是工艺美术,也是绘画艺术,实用性和艺术性俱佳。

          “这次和广大市民见面的第六届全国漆画展是继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后,规模最大的漆画展览。同时,也是全国漆画展创立以来,首次来到西部地区。”重庆美术馆馆长王发荣告诉记者,本届全国漆画展一共征集到漆画作品1038件,经遴选最终展出163件作品。

          一如本文开头所述,本次展览作品紧扣时代主题和脉搏,题材广泛,形式多样,锐意创新,涌现出不少新人新作。

          在王发荣看来,全国漆画展首次落户西部举办,其中很重要的一方面意义是对西南及重庆漆画学术发展的探寻与礼敬。他表示,本次展览的主办方之一的四川美术学院就是中国最早将传统漆器艺术引入分科教育体系的高等艺术院校之一,为系统性梳理中国漆画艺术的创作与研究,塑造中国漆画艺术当代发展构建作出积极贡献。

          据介绍,本次漆画展将一直持续到7月9日,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重庆美术馆免费观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静愚
              :本站上发表的所有内容均为原作者的观点,不代表[版画家网]的立场,也不代表[版画家网]的价值判断。
      1. 艺术家
      1. 艺术展览
      1. 艺术观点
      Processed in 0.051(s)   7 queries
      update: